四时渡

天生反骨

【沙海原著向】第十三个病人 二

二   入院

    医院安排给关根的是一间单人病房,在住院楼的最东边。一般来说,他这种程度的病人是绝不至于这样的。禾小米一时也摸不清院里的意思。倒是关根进去转了一圈,点点头定下了。

   他猜到是小花动了点手脚,他拿到的确诊证明等级不够,可住多人病房必定多有制肘。能选择这样偏僻一点的单人间实在是不容易。

   只怕是小花能动的手脚也不多。他走到窗边,这里已经接近医院边缘,窗外一片空阔。暗沉沉的天压着灰扑扑的水泥地面,天色晦暗,带着风雨欲来前的压迫感。

   房间是半封闭式的,只摆了张桌子一张床。禾小米收了关根的手机就走了。胖子帮他把一些生活用品放好,一屁股坐到病床上:“天真啊,就在这里?到底靠不靠谱啊?”

   吴邪说:“没问题,你先出去吧,过几天再来。”

   等胖子走了,他叼着烟又在屋里转了几圈。墙角的监控随着他的走动灵活地转动。他抬起头盯着摄像头,露出一点似是而非的笑意,抬手模仿着他那神经质的师父做了个开枪的动作。烟雾腾起,青年的神色模糊不清。紧接着走到窗口打开窗,试着扳了扳防盗窗的栅门。风有些冷了,金属杆冰得刺骨。吴邪回到床上。蒙上头开始睡觉。雨噼里啪啦的敲在地上,伴着沉沉的雷声、不过下午四五点的光景,拉上窗帘的病房却如同深夜。

 

    他大概在晚上十一点醒过来,雨还在下着,但已经小了许多,淅沥沥的,像是杭州的夏末。吴邪在黑暗中起身,先就这个想法嘲笑了一番了。

    这一战如果赢不了,别说是杭州,只怕这四九城他都走不出去。

    墙角监视器上代表着工作状态的红点已经熄灭。他摸出一部手机,大大方方地开始使用这违禁品。

    明处的眼睛没有了,不代表暗角没有躲起来偷窥的老鼠。

    烟草剧烈的燃烧起来,微微打着卷颓然成灰黑色的灰烬。门窗紧闭的房间顿时烟熏雾缭,人影床影都分不清。吴邪一连点了几支,被熏得眼泪汪汪,心里骂娘。真不知道秀秀那鬼丫头给出了个什么倒霉主意。他打开手机的摄像头,借着烟雾的遮挡仔仔细细搜查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藏在暗处的夜间红外监视器在手机屏上变成一个微小的红点,无处遁形。吴邪毁掉那几个监视器,很是嚣张地朝最后一个比了个中指。

    线路那头的人咬牙切齿地呸了一声,一双牛眼瞪得老大,一个接一个灭掉的屏幕映在他的瞳孔中。那人却恶狠狠的笑了一声,脸扭曲出一个癫狂的狠厉模样。

    可紧接着,他由满脸的狠厉转为了不可置信。

    吴邪将手里的反监听设备塞回口袋,俯下身,靠近已经暴露的“耳朵”漫不经心道:“汪族长,监视别人这种行为,可不太光彩啊。”

    耳机里传来一声尖锐的蜂鸣,躲在暗处的老鼠被人一只只全揪了出来。吴邪伸个懒腰,给另一头去了消息:‘房间暴露,自己人里有内奸。’

    房间是小花亲自插手安排的,以他那谨慎的性子,能拿到房间消息的人可不多。对面消息回复地很快,但只有两个字母【L J】

    吴邪倒也没多担心。嫌疑人范围太小,追查起来并不难。一个霍秀秀足够拿下。他把窗户打开。雨后湿冷的空气涌进来,一屋子的乌烟瘴气争先恐后的往外跑,眨眼消失在茫茫夜色中。但看起来房间的主人对这些烟雾的离开很不满意,抬手用烟头点着了窗帘。

    窗外一点灯光也没有,高楼铁栏,几个尚且燃着的烟头被丢出去,丝丝一阵响声后,熄灭在了雨后的积水里。

    浓烟四起。

  


很抱歉食言了,最近三次发生了很多事……

会尽量更新,请大家理解在校生的不便【鞠躬】,暑假如果大考顺利的话,更文会多一点。

厚脸皮求评论

评论(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