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时渡

天生反骨

[沙海原著向]第十三个病人 第一章入院


      胖子把吴邪送到医院来的那天,天稍稍阴着,空气中有泥土的味道,暴风雨的前兆。本来在办公室的池医生风风火火的跑了出去,禾小米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这种天气,大概是他那个把自己当蘑菇的病人又不知道跑哪个旮旯里去了。
       她懒洋洋地趴在办公桌上,自从手上的病人自杀未遂被带走后。禾小米已经很久没什么事情做了。所谓上班不过是按时签个到打个卡,在有其他人招架不住病人时过去搭把手而已。院里不少都人觉得她是尸位素餐,可也是真的不敢把病人交到她手里。但事实上禾小米也并不想做个吃闲饭的。她叹口气,直起身登了一下地面,带着万向轮的椅子原地转了个圈。那男人正好推门进来,背着一个巨大的登山包。明明已经到了六月,他的外套却看起来很厚。
       禾小米幼稚的举动也不知道被看见了多少。她微微低下头,轻咳一声。那男人手上还拎着一个人。他关上门,把那人往一边一放。
他带进来的竟然是那个病人,此刻正缩着脖子努力降低存在感。池医生又风风火火地抽冲进来,看着情景,激动地搓了搓手,唾沫横飞地握着那男人的手表示感谢。
那男人被他的热情吓了一跳,闷闷笑了几声,回握几下把手抽了回来,掏出烟点上。然后他问池医生:“这你的病人?”声音沙哑,脖子上一道不短的疤随着喉结上下滚动。
        池医生苦着脸点点头。
     “什么毛病?把自己当蘑菇?”他又问。池医生头都快点成不倒翁了。
     “这倒有意思。”他放下那人,蹲下来与其平视。烟夹在手指间。禾小米注意到他的食指和中指,泛着黄色,大概是个老烟枪。
     “你是谁?”
    “我是小蘑菇。”
    “蘑菇会说话?”
    “我是小蘑菇,小蘑菇当然会说话。”那一米八几的大汉窝成一团,理直气壮道。“你们为什么不让我出去?”
    “蘑菇不是不应该动的吗?你看,蘑菇是要长在地上的,你到处跑,万一被人发现把你连根拔了怎么办。”
      那汉子终于抬起头看了他一眼,不过很快又低下了头,闷闷道:“那我就是小蘑菇。小蘑菇有毒!”说着他呲了呲牙。
      “这家人都这么不正常吗……”
         男人笑笑,低低说了句什么。池医生赶紧过去别把病人带走。禾小米注视着这个男人,隐约觉察到这他身上有股隐藏得很深的戾气,不扎人,却让人有窒息的逼迫感。
      “你好,禾医生。”那男人却朝她很温和地笑了笑,伸出手“我是关根,过来办理入院的”
       禾小米愣了一下,这个叫关根的男子看起来思维并不混乱,行为也没什么不正常的样子。虽说他刚才的举动有些无聊,却也不是毫无逻辑。而且院里的病人要么是被十几个家属七手八脚硬给带过来,要么是医院派出救护车一路“绑”过来。这么淡定地走到精神院跟医生讲我要入院的,不是病的太重就是来挑事的。
     “先生,在下结论之前,我建议您先做一个全面的检查比较好。”禾小米冷冷道“何况我并没有见到陪同家属。不能轻易给您办理入院。”
     “医院的证明在这。”关根拉开包链递给禾小米一个文件夹“至于家属,马上就到。”
       禾小米翻了翻那堆文件,该有的倒是一样不缺。医院的印章非常清晰,应该刚开了没多久。病症那一栏,赫然填写着:胡言乱语,思维混乱。
      “哎呀,你们医院怎么这么大。胖爷我找个车位找半天,还差点被当成逃跑的病人抓了。小天……老关,这医院靠不靠谱啊。”
       说着走廊那头就晃过来一个人,大咧咧的刺猬头,身材倒是没负了他的名号。进了门看见禾小米,满脸质疑:“老关,就这小姑娘,能行啊?”
     “怎么不行。”关根走到禾小米桌前拉开椅子“过来签字吧。医生等半天了。”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