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时渡

天生反骨

【悍妻长评】

给碎碎的长评!第一次写长评希望碎碎不要嫌弃!我爱您! @碎碎九十三——打字机成精

——————————
语言贫瘠,希望能传达的到!

如果没有记错,我追的第一篇碎碎的文,应该是《一百年前的那位先生》。那时候还在微博上,我的手机没流量,存了长图,在回老家过年的车上看完了这篇。我妄下断言,碎碎的文一直是以感情细腻见长。《先生》看到最后让我掉了眼泪。而《悍妻》是块小甜饼,温暖甜蜜又可口。

一般小甜饼不会有什么过于烧脑的剧情,跟碎碎平日写的瓶邪日常一样可爱,但小甜饼并不比烧脑剧情流好写。没有生离死别,战火硝烟,两个人之间似乎很难建立起生死相许的感情。现实生活中有多少爱情,没有败给千难万阻,却败给了细水流长。比之同人作品大家会自动默认两人天造地设,原创则是让读者去接受两个陌生人和他们之间的爱情。孰难孰易,一目了然。

但是碎碎在《悍妻》里依旧处理得很好,傻子时期两人相依为命的温馨,大少爷恢复记忆以后把少奶奶宠上天的甜蜜。有两人有一种真真切切过日子的感觉,做饭洗衣为弟弟们操心,碎碎把平淡写出了味道,琐碎的日常未成为消磨爱情的罪魁祸首,反而成了两人打磨爱情的基石。

再来说说唐无啸和水风。水风小可爱是真的长得可爱,性格可爱,骂人和打人都也很可爱,碎碎说他是只小喵喵再贴切不过。水风看起来凶巴巴的,但如果你能成功进入这只警惕的小猫咪的安全领域。他就会心甘情愿把柔软的肚皮露给你rua,生气挠人都是要把指甲收起来的,水风确定狗男人是真的喜欢自己以后,就不舍得下狠手揍他了,受了委屈还会哭唧唧地撒娇。试问这样的外硬内软的小美人谁会不喜欢呢?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那个猥琐的叔叔被小可爱以秋风扫落叶般的无情姿态打出门外。看得我只想拍腿叫好。水风其实是个相当独立且有责任感的人。干起活什么都会。如果不是为了给弟弟治病,他们兄弟在苗寨凭自己的手应该就能过得很好。哪怕是为了钱才嫁进唐家,也会仔仔细细地照顾傻子,把好东西先让出来还觉得是理所应当。冒险去给傻子采药。为弟弟操碎心,从不肯受欺负吃亏的他因此挨唐画扇的打。性格也是单纯澄澈,一眼望到底。虽然因为从小不受族人待见,会对人有所防备,但也从没有丢掉那份来自深山苗寨,不谙世事的淳朴与善良。他很凶,可一点都不恶。他的凶是为了保护自己和弟弟,绝不会为了自己去伤害别人。喜欢上唐无啸,就大胆地写在眼睛里。在唐家这么一个勾心斗角的地方,如果有人有心去算计他,很容易就可以把他搞掉。但很幸运,还有一个唐无啸。一个完完全全信任他宠爱他的唐无啸。

唐无啸是个风月老手,情场浪子。却很珍惜水风这一份澄澈,肯为了爱人折腰。水风给了他一份在唐家不可能看到的直头直脑,毫无心机的炽热爱意。他也很珍惜地捧起来了。水风的不懂得俗世里的规矩套路,逢场作戏,因为这些耍性子,唐无啸明白,也愿意护着这份澄澈。所以他会放下身段去哄,顶着巴掌印出去参加宴席,还跟人说这是家里醋罐子干的,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看到这一段的时候真的笑死我了,从这看狗男人真的是名不副实。几次危机如果他不是能即使反应,以水风那种干脆利落的揉不得沙子的性格,两个人大概已经be好几次了。一个雷厉风行的唐家大当家,如果不是把人放到了心上,是不可能做到这份上的。他希望水风永远会是那个气急了就甩巴掌的悍妻,而不是要把他养成一个唯唯诺诺不敢反驳的“好妻子”。他不许水风做粗话,说我家大少奶奶就是白养着看的,家里大事小事一把抓,忙疯了也不肯让水风操心。可到了苏风出嫁,水风要亲自打簪子镯子,佣人急了,唐无啸却只是吩咐给他送一些成色好的银子去。他就是喜欢这样的小媳妇。

还有一个印象比较深刻的配角,耿家姐姐。旧时女子身不由己,好好一个女孩子却被一个背信弃义眼皮子浅的父亲当做筹码待价而沽。所幸最后嫁给了唐任,希望她也能幸福吧。

这篇文看起来是真的快乐,不苦不虐不纠结。干脆利落地谈恋爱,遇见挡路的就干脆利落地搞掉,民国爱情童话。副cp苏风和唐琰的设定也超级可爱,我超想看唐琰欺负♂小娇妻的,恶犬在自家奶猫面前变忠犬什么的不要太可爱,想想两个人新婚之夜的时候怕不会苏风不懂唐琰木头,然后抱着睡一晚吧哈哈哈。碎碎的文笔不用我多吹,行文流畅看起来如同大夏天吃冷饮大冬天喝奶茶,爽且舒坦!

我没有了解过游戏背景,一开始看说适合碎碎的唐毒文同一背景还犹豫了一下,但看起来就不能自拔了。碎碎的文如同沼泽,陷入时不自知,清醒后依旧拔不出来。只想着嗷嗷啊地给碎碎打call。追打字机本机碎碎的文从来不存在什么等更太心焦的问题,对618的爆更记忆犹新,真的是我认识最勤奋的写手啦!希望碎碎也要多注意一下身体啊。

评论

热度(12)